2009年9月25日

椅子像是被塗了層沙拉油似的,
她的小屁股滑來滑去,就是無法好好端坐在椅子上。
討價還價後,我們決定從數學開始。
沒多久有隔璧一位孩子跑來嗆聲,為了早上玩樂時引發的不愉快,
她順勢耍起不開心來,鬧著不想寫習題…
當然不能讓她得逞!

過程中我發覺她是個聰明、敏銳、善良卻不貪心的孩子,雖然活潑好動了點。數學習題她選擇從最難的往前寫,剛開始可以講跟我講10句話才填一格空白,果然攪得時間已經快來不及,這才央求我眼睛不要盯著她看,她就可以寫得完;於是我翻看起下一堂的國文,靜靜坐在一蒡配合她;偷瞄了一下,只見她口中唸唸有辭加上十隻手指併用,三兩下就做完了。

當天課程結束末了,本來打算要給上限最多可以給的三顆微笑,她自己說︰
「兩顆就好了,因為國語只有唸課文還沒有做習題。」
「好!」我同意她的作法。

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,第一次是在這學期的始業式,我幫人代班正好也坐旁邊。早猜到她念念不忘始業式時帶給別位孩子剛好被她瞧見的曼陀珠,心裡懷有一點點不知是否會破壞大家規矩的忐忑,上車離去前,我還是給了她一條曼陀珠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