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

《從前有位阿羅漢》P.19
我是我自己的依怙,我是我自己的解脫。
這是個寂寞的世界,透過出生,我們獨自到來;透過死亡,我們獨自離開。沒有佛或菩薩能真正解救我們,我們得自己救自己,這就是為什麼佛陀說:「我是我自己的依怙,我是我自己的解脫。」

《從前有位阿羅漢》P.22
是的,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解脫!
當我們到了窮途末路,當我們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希望,當我們覺得自己已經跌落谷底,那麼,可以真實感受到解脫的時刻就到了。如果這時候我們能用上這些教法,那就是了。感覺糟糕透頂而且絕望的時候,我們不放棄,反而直接看著這樣的經驗,告訴自己:「是的,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解脫!」用這樣的方式,我們與個別解脫的心願相連結,並使其增長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