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

輕鬆一下

每一個人都存在著許多不同面向的性格︰嚴肅的、隨和的、負責任的、混水摸魚的、追根究底的、蜻蜓點水的 …。前兩天跟中學時的老同學混在一起,少了職場的緊繃情緒,我走起耍寶的「諧星路線」。

在小巴上︰「妳看我的腳可以伸直耶!」
我瞄了下坐在身邊167cm高,同學一起帶出門的妹妹,驕傲的晃了晃伸直的腳。(她的腿斜斜的卡住,完全無法動彈。)

走在風景如畫、世外桃源般的樹林裡,有人起了頭「枯藤、老樹、昏鴉」,有人自動接下去「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」,氣氛整個懷舊思古了起來,看大家也都變得古意盎然。走啊走,走到一棵命名「曹操」的神木下,帶隊的解說員問大家︰「曹操最喜歡的女子是誰?」
「西施」我用全山谷都聽得到的音量大聲的回答。
唸國文系的同學當場臉色一沉,偷偷問我「西施是在那一個朝代?」
「啊!對喔!是小喬才對。」
(誰知西施在那一朝啊,其實是赤壁有演曹操暗戀小喬啦!)

回程路上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中秋要怎麼過
我︰「聽說 哈根dog 有出冰淇淋月餅耶!」
同學︰「妳是說 Häagen-Dazs 嗎?」
「啊!對喔!7-11的熱狗吃太多了,還是同學瞭解我。」
..................

怎樣!說了這兩天走諧星路線呗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test